何若全教授应邀来福建工程学院做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时间: 2017-03-17  点击数: 794

315日下午,苏州科技大学何若全教授应邀来校作《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促进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童昕、副校长王乾廷,原副校长张建勋,学工部、武保部、人事处、教务处、规划办、计财处、团委等7个部门负责人,土木学院等有关7个学院的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认证评估联系人,有关专业的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人文学院等4个公共课所在院(部)的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和认证评估联系人等220余人参加。讲座由童昕校长主持。

何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是当前高等教育头等大事,认证的主要做法和基本要求,结合认证促进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解释了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个核心理念的内涵,介绍了认证专家进校考察的内容和注意事项,结合多年来专业认证的经验和感受,从自评报告只是专业认证的一部分、领导班子和核心人物、多部门支撑配合、教师的真正投入等四个方面对我校的有关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提出了建议。

童昕校长认为,何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使在场的教师受益匪浅,对福建工程学院“十三五”期间如何提高我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加快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的步伐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教务处、土木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