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学制四年理工类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相协调,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注册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一定的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设置建筑工程、隧道与轨道工程、建造工程等专业方向。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有关土木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管理、教育、投资和开发、金融与保险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概论、工程地质、土木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土木工程试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与建设法规、建设工程经济、工程结构荷载与可靠度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木工程计量与计价、计算机绘图以及相关的主要专业课程。

专业方向课程:

建筑工程专业方向:房屋建筑学、建筑钢结构设计、混凝土结构设计、砌体结构、建筑结构抗震设计、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建筑结构电算、建筑工程施工组织等。

隧道与轨道工程专业方向:隧道结构设计、轨道交通线路设计、地基处理、轨道工程、隧道与轨道工程测试技术、隧道与轨道工程电算、地下铁道、支档结构、隧道与轨道工程施工组织等。

建造工程专业方向:房屋建筑学、安全学原理、安全评价理论与方法、混凝土结构设计、土木工程施工试验、土木工程安全技术与管理、施工机械、现代土木工程施工、土木工程施工组织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